【HP/犬狼犬/SBRL】【原创】从寄居到同居 2

——关于两个傲娇互相嫌弃对方的房子的故事 第二弹

 

姗姗来迟的更新(因为作者爆字数了...希望这个片段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),以及,这篇小天的视角比较多,所以整个有点欢脱向。

 

  二、

他们已经在一起住了有接近半个月了,Sirius逐渐对这个简陋的小屋熟悉起来。

在Remus Lupin的房子里行走要格外当心,谁也不知道那个布满灰尘的五斗柜里藏着什么。说不定是一只斑地芒*,津津有味地啃食发霉的木隔板;说不定是格林迪洛**的骨架,泡在发黄的液体中,散发着奇怪的气味。还有咬人的狐媚子,爬在潮湿墙角的变形蜥蜴,都需要随时有十二分的警惕,它们都是巫师的噩梦。不过,Remus喜欢这些,他对黑魔法生物有着浓厚的兴趣,无论它们有多危险。

Sirius很好奇Remus是怎样与它们相安无事地生活下来的。

但其实他最不想遇到一只博格特,悄无声息地变成他最害怕的样子,直扎他的心口,使他信以为真。他会怕什么呢?不是蜘蛛,不是摄魂怪,不是伏地魔,当然更不是Remus害怕的月亮。还会是什么,会不会是自己珍惜的某个人?

Sirius不敢想下去,如果他打开空荡荡的衣橱,突然发现Harry或者Remus浑身是血地躺在里面,面色苍白如纸,他一定会扑上去痛哭的。

“博格特有实体吗?”他忍不住想问问Remus,这样,当他抱空的时候,还会为虚幻而惊喜的。如果他念咒语“Ridikuius”,又会发生什么呢?

听说博格特变的Snape穿着纳威奶奶的绿色袍子、戴着老鹰标本的帽子、拎一只红色大手袋,他已经能想象出那个总是一身黑的老蝙蝠气急败坏的样子了。“干得好,月亮脸。”他欢快地想着,“Neville也是,不愧是Frank和Alice的儿子。”

可惜他无缘欣赏,那么Remus会变成什么样?

……想到这里,Sirius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 

“怎么了,大脚板?”Remus从书桌上抬起头来,“什么事那么好笑?”

“哦,没什么,只是突然想到变成鼻涕精的博格特了。”Sirius觉得还是不要告诉Remus关于他穿着任何奇装异服的想法。而且某种程度上,他说的是真话,再早一会的时候,他的确想到了Snape。 

他听到Remus发出一声了然的笑声,几乎低不可察。

“别总是叫他鼻涕精。Severus,如果你实在不想称呼他的教名,叫Professor Snape也可以。”Remus的脸上还是难掩笑意,但仍旧用上了自认为严肃的语调纠正他。

Sirius漫不经心地答应了,对Remus的小题大做感到有些不满。“他明明也笑了!”Sirius闷闷地想着,“而且他还替鼻涕精说话!”

“是谁寄来的信?”他瞥到Remus的面前摊着一叠羊皮纸,旁边一只信封的火漆上印着霍格沃茨的徽章,“肯定有一封是Dumbledore的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自己拿起Remus还没看完的那张,故意慢腾腾地、一字一字地挨个读着。

但他什么也没读进去,只顾着用余光偷偷盯着Remus。等Remus失去耐心,从他的手里把信夺回去,他就得逞了,Sirius赌气地想。

可是他看到Remus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微笑着等着他读完。“该死的教养和谦逊,他就不能替自己争取他想要的东西吗?”Sirius想。就像那些克扣他的工资的可恶雇主,既然Remus因为是狼人被歧视,他为什么不亮出狼人的利爪和獠牙,威胁他会把同样的痛苦不多不少地返回到他们身上?

 

“我想你应该看完了?”半晌,Remus终于说道,“你一定很高兴知道Harry的新消息吧,他很喜欢那把火弩箭。”

Sirius赶紧飞快地扫了一眼信上的所有内容。这张纸上几乎都是关于Harry的:他还没有从Cedric Diggory的死的阴影中走出来,但他用暑假前的最后一点时间继续练习魁地奇,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从危机四伏的顾虑中暂时逃避开来。

以及Remus还没有读到的,在Peter Pettigrew逃走并复活Voldemort之后,越来越多神秘人曾经的党羽又重新聚拢在他们主人的身边,其中当然包括之前越狱的食死徒们——他们才是Voldemort最狂热的支持者。

“看来情况不怎么乐观。”Sirius放下信,看着Remus忧心忡忡的眼睛。

“不过我很高兴得知,你把格里莫广场12号的房子给凤凰社做总部。你从来没告诉过我。”Remus至少还有些宽慰,“Black家族的旧宅是个很安全的地方,我们提前有所准备,施了赤胆忠心咒,食死徒们不会轻易发现的。谢谢你了,Sirius。”

“希望这次我们不会失去太多人。”

“如果我们没能保护好Harry,我想,那么James和Lily的牺牲就是无谓的了。”

“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,Harry如果必须死,那也得在我之后。”

“Sirius,别说这样的话。”

他们都沉默了。

钟上的时间已经指向傍晚,透过窗的天色就像沙尘暴到来之前的颜色,苍黄一片,却明亮得出奇。看不见太阳,似乎它悄悄分崩离析了,曾经汇聚一身的耀眼光芒像沙尘一样散开在寂静的大气中,光影如同帷幕般温柔地覆在平地的每一座建筑物上。但他们不觉得温暖,只觉得焦躁而刺眼。

“Remus?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你觉得我变了吗?”

“也许吧,你比以前成熟多了。你越狱去找Peter的那段时间,还是十几年前那么疯狂,但一年时间,我不知道因为什么,感觉你是突然变了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Harry吧,当我第一次在夜里闯进霍格沃茨看见他的时候,我就喜欢上了他——这是Lily和James的儿子、我的教子。但当时复仇心切,直到Harry和Hermione把我从摄魂怪手中就出来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,这孩子是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,他会是我们的希望所在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望着Remus。

后者冲他眨了眨眼,希望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在外面逃亡的这些日子,我的确生活困顿,但幸好有Harry,他的猫头鹰总是能找到我在哪里,当然,我也用飞路网和他联系,帮助他面对火焰杯的困难。但其实是他在帮助我,他称呼我‘教父’,并且付出全部的真心和信任。他像James,但却比他爸爸成熟的多,他身边的伙伴们总是让我回忆起我们在霍格沃茨的日子。”

“所以当你假装当一个称职的教父的时候,你真的成了一个称职的教父了。”Remus总结道,他看见Sirius的脸有些兴奋得发红,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,Sirius易动感情的性格从来没变,他不知道这算是优点还是缺点,但他感觉到Sirius在为受到需要、承担责任而满足,这真是惊人的改变。

什么样的力量能让一个狂傲不羁的人,自甘褪下飞羽,蜗居在一个人的小小世界里,用生命守护那个世界?Remus也爱着Harry,可他不是Harry的亲人,只不过是一个学年的教授罢了。也只能流露出对他的欣赏而不是炽热的爱,也许吧,Harry会更愿把心事吐露给Sirius而不是他。他觉得自己成了一个局外人,就像曾经他也游离在James和Sirius的疯狂之外。

 

Sirius认真地读着Harry写给他的歪歪扭扭的便条,同时,Remus继续思考给Dumbledore的关于凤凰社筹建细节的回信。

突然,Remus注意到一句话,“正如我在上一封信里所说,Corrnelius Fudge在阿兹卡班杀死已经疯了的Bartemius Crouch Jr.的行为无疑是软弱的、不明智的。现在,他还在试图掩饰Voldemort的回归。”***

Remus试图回想他是否有读到这件事的印象,但是的确没有。他翻出收到的上一封Dumbledore的信,里面只字未提关于Bartemius Crouch Jr.的内容。他感觉到有些蹊跷。

“Sirius?你之前还有收到Dumbledore的信吗?过来看看这封。”

“没有,一直都是你去拿信的。”Sirius把头凑过来。

他很快读完了,“我觉得我们应该相信Dumbledore的记忆力。”

“那么,就是那封信消失了?”Remus有一种危险的预感,“会不会有人把那封信劫走了,如果真是那样,我们就可能暴露在食死徒眼前。”

“希望Dumbledore没有在上面写什么重要的事情。”小天狼星意识到的事态的严重,“月亮脸,这里不安全,跟我去格里莫广场吧。食死徒随时可能找上门来,什么都不要带,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。”

当他在阿兹卡班铁窗的微光之下,他希望时间过得快些;当他在Remus的小屋的烛光中,他希望不要有人打破这平静;可惜,二者都没能如愿。

Remus点点头,用魔杖点燃了壁炉,准备用无法复原的魔法火焰,把信和其他保密的文件全部销毁,他不能把这些带走,更不能把它们留在这里。

 

火舌噼噼啪啪地啮咬着羊皮纸卷,映着Remus凝重疲惫的面容。

Sirius握住魔杖,把Remus挡在身后,谨慎地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突然间,一道无声的绿光击碎了书桌前的玻璃,尖利的玻璃碎片爆炸般向四周溅射——那是Remus经常待的地方。“哈,食死徒除了暗算还会什么?”Sirius鄙夷极了,他迅速举起魔杖,“Protego!”(盔甲护身),无形的坚硬屏障把玻璃碎片反弹回去,碎裂的声音像雨点般落在房间各处。

“嘭!啪”又是一扇,Sirius堪堪挡住,并反击了一个粉碎咒,这次是北面。然后是西面,像礼炮般戏剧性地炸响,他又信手施了一个盔甲护身咒,准备像舞台上的演员一样,与Remus一同华丽退场。然而,魔杖突然不受控地颤动起来,蓄积的能量似乎被生生压在里面,无法释放,Sirius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了:一道裂口,而且正沿着魔杖迅速延伸,他已经能感觉到手里的魔法混乱冲撞的力量了。他尽力抛出最后一个防御咒,有的碎片强行通过了防护屏障,直向他飞来。

Sirius艰难地躲避着这些飞行的利器,“该死的独角兽毛,还有桤木,这魔杖肯定哪个讨人厌的斯莱特林的,偏偏在这种时候出问题。”

他听到身后的Remus吃痛的嘶嘶声,糟糕,他忘记了Remus正在控制火焰。Sirius转身急切地寻找Remus的身影,还好,玻璃只是扎进了手臂,但他显得更加苍白了。

“啊!Sirius,别抱住我。”Remus整个人被Sirius围在怀里,他难受地挣动着。

“只能这样了,我的魔杖裂了,不不不,是我捡来的魔杖。” Sirius坚持不松手,似乎下定决心要用身体当盾牌,“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伤了,快烧完,他们要冲进来了!”

然而离他们比较近的窗户已经全部碎完了。

“那就去打败他们!”Remus忍不住大声吼道,他实在无法安然接受Sirius把他当成弱者来保护,他是温和、是不愿争执,但这不代表他不强大,只不过人们总是先认识到他是一个狼人,其次才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巫师、一位骁勇的战士。但无论如何,在Sirius的身边,他感到安心,他知道,自己能够把一切都托付给Sirius,而Sirius会拼尽一切来保全自己。

“用我的魔杖,柏木,但也是独角兽毛杖芯,记得小心点。”他把自己的扔给Sirius,后者一脸震惊地盯着他,“你忘了我可以施无杖魔法了吗?”Remus笑了,他站起来,回头望了望壁炉里快烧完的火焰,犹豫了一下,上前握住Sirius的左手,拉着他移动到门边,贴着墙听门外的动静。

“现在该我们给这些食死徒一点小礼物了。”他狡黠地笑着,像曾经劫盗组恶作剧之前那样,“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。” Remus渴望与Sirius并肩战斗的感觉,狼的血性被压抑了太久,每当它们蠢蠢欲动的时候,他必须克制住撕裂别人的冲动,即使后果是撕裂了自己。现在,门外的几个食死徒的轻悄脚步越来越近,在他听来却如同轰然震响,近了,近了,Remus能感觉到他的血液在沸腾,魔法的力量汇聚在他的指尖,等待喷薄而出的那一刻。

外面的食死徒还在窃窃私语着,Remus耐心地等待着,他看到Sirius向他点了点头。

门被巨大的力量踹开,还未等食死徒从蛮横的破坏中回过神来,空无一人的房子让他们始料不及,“刚刚还有人在里面施防护咒,你们都小心!”领头的人是Antonin. Dolohov。

“Stupefy!(昏昏倒地)”“Petrificus Totalus!(通通石化)”Remus和Sirius果决地念出咒语,两道白光在食死徒们反应过来之前就击中了他们,Dolohov惨叫了一声,僵硬成了一座双目无神的石像。

Sirius手里的魔杖用起来格外顺畅,就像他那根被阿兹卡班剥夺的十二英寸的凤凰尾羽橡木魔杖,是的,他还清楚地记得他最后使用魔法的感觉,他与魔杖心意相通的默契感,不是仅仅作为武器,而是魔杖选择了他效忠。

剩余的几个食死徒,只有一个侥幸躲过了Remus强大而愤怒的昏迷咒,他双脚不稳地站立着,惊恐地看到自己的同伴一瞬间同时瘫倒在地上。

他把魔杖对准Sirius,眼里迸出绝望而凶狠的目光,张大嘴巴,似乎要念出阿瓦达索命咒。Remus挥了挥手指,飞快地抛出一个无声咒,食死徒立刻冒出两颗巨大的门牙,卡在嘴唇下,他唔唔地试图控制住自己发出清晰完整的咒语,然而失败了。

“Densaugeo,(门牙赛大棒)是吧?”Sirius夸张地拍了拍Remus的肩膀,Remus从来都是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来战斗,今天却像只把玩猎物的猫一样,他听到Remus吹了一声口哨,“我们走吧。” 

“我们就这么走了?Remus,你以后也许永远也不会回这里了,我确信食死徒会把这里烧的一干二净的。”Sirius对这座简陋的小屋难以割舍,虽然破旧、脏乱,是讨厌的黑暗生物的聚居地,充满自己不能忍受的种种缺点,但既当离开,却又像告别一个真正的家,渲染的不舍遮蔽了曾经看不顺眼的一切,只剩模糊的回忆的影子。

“Disapparation。(幻影移形)”Remus没有说什么,只是握住Sirius的手腕,在食死徒愤恨的目光下旋转着逃离这里。

眩晕之后,格里莫广场12号整齐的暗红砖楼出现在眼前,“Sirius,我们到了。”

“你问我为什么不留恋那座房子,我留恋了它三十多年,但当我住进去的时候,就知道注定会离开那里。自从我的父母去世之后,那里是我享受与世隔绝的孤独的地方,不被打扰,无人知晓。但现在,我留不住它了,更留不住平静的生活。和Voldemort战斗已经开始了,我迟早是要告别它的,只不过没有料到是被迫的而已。”

Sirius点了点头,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活着的时候看到Remus悲恸的面容。

 “那么欢迎到格里莫广场12号,Remus。我本来没有想回来过这里,我逃避了二十年只为和它脱离干系,可惜还是没逃出去。”Sirius有些生涩地让12号的那一栋显现出来,推开门,他在Remus耳边小声提醒了一句:“记得别被热情的迎接吓到。”

 END

 

*斑地芒(Bundimun),一种神奇生物,擅长在地板下面和壁脚板后面爬行,成群结队地出现在住宅中。通常东西腐烂会发出恶臭就会有斑地芒出现,它们缓慢分泌出一种物质就会腐蚀住宅的根基。

**格林迪洛(Grindylow),一种神奇生物,长着犄角、浑身淡绿色的水中魔鬼,生活在不列颠和爱尔兰各地的湖泊中。它们以小鱼为食,既攻击麻瓜也攻击巫师。曾出现在卢平办公室的水箱里作为黑魔法防御术的材料。这里没法放个水箱...就把它风干了,对不起它...

至于Remus的博格特形象,就自己脑补吧,太羞耻了(捂脸跑走~

***作者杜撰,请勿考据。私设小巴蒂·克劳奇被摄魂怪吻过之后,福吉为了斩草除根,把他暗杀了,以防止消息透露。感觉蛮符合福吉软弱但厚黑的形象的,纯粹为了剧情发展。(这篇文竟然有剧情!)

 

最后,依旧,请不要大意地捉虫/考据/文笔剧情好或者不好都给点评价~

PS:犬狼的中文似乎没有PWP,如果我尝试写一篇会不会被打死?

评论(13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