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时代 Aragorn/Faramir

AF冷cp自娱自乐,Aragorn/Faramir,又名:国王与宰相不得不说的故事

大长篇,前面原著向,后面剧情向,进展速度慢。把原来傻白甜的那篇删了,重新挖个有诚意的坑。渣文笔轻喷。(坑已经填了一半,缓更,后期可能微黑化,HE),统一下译名:

Aragorn——阿拉贡

Faramir——法拉米尔

Éowyn——伊欧玟

Boromir——博罗米尔(音译的话,“米尔”更准确)

Beregond——贝瑞贡

1、

第三纪元3019年。

帕兰诺平原上,当号手尽最后的勇气吹响刚铎的号角,随着猛然上扬的尾音跌下马去时,法拉米尔觉得自己完了。在戒灵尖锐的啸声下,战马纷纷受惊,疯了似的把战士们甩下去,惊恐攫住了他们,挣扎着爬起来、踉跄着奔跑,看着被戒灵抓起的同伴滚落到地上,血肉模糊。

最后,只剩下法拉米尔一个人仍骑在马上,努曼努尔人的天赋使他可以掌控马匹。但这个时候,回头看艰难求生的战士们,他觉得自己看上去多像一个贪生怕死的懦夫。

“吉尔(注释1),回头!回头啊!”他伏在马背上,戒灵的黑影掠过,沉重地不留一点希望的余地。他的马被恐惧驱使着,做着无谓的奔跑。“没有人能阻挡戒灵对他的猎物动手。”

米那斯提力斯,近在咫尺,却遥不可及。

 

白城上嘈杂起来,他只看到白色的骑士穿越平原,耀眼地飞奔向他们。

戒灵退散,阴云依旧。仅剩的两个骑士护送着伤兵,一言不发。

城内的人们用热烈的欢呼迎接他们,“米斯兰达!法拉米尔!他们回来了!”贝瑞贡激动地冲上来,法拉米尔露出虚弱的一笑,拥抱了这位忠心耿耿的战士,却一个踉跄,险些跌倒。 回头间,他看到了半身人皮聘。

甘道夫扶住了他,向城主议会的高塔走去。

“奥斯吉力亚斯失守了吗?”

“没有,不过如果没有兵力补充,还是守不久的。我已经把伊西立安的守军都调到那里了,至少可以给城内的人争取一点时间。”他的眼里充满忧虑和哀伤。

“你知道他们赢不了的,或者说...必死无疑。”甘道夫直白地指出。

“是啊,但又能如何?”

“我来时,阿拉贡承诺会带领洛汗的援军前来。现在,我感受到他正踏上亡者之道,也许他会带来一支强有力的部队,足以扭转战局。”

“那我们就要坚守,进攻只会把兵力消耗的更快。”

“是啊,但是你父亲不能知道。他把对王位的威胁看得比魔多的进攻更重要,亚尔诺的后裔怎么能继承刚铎的王位呢?”但他也许已经知道了,甘道夫想。

“我会尽量隐瞒的。”

凭着自己与父亲的相像,法拉米尔极其理解父亲的想法。亚尔诺的统治者虽然保留了登丹人最高君王的名号,但自从雅西顿王国被安格玛巫王灭亡后,亚尔诺名存实亡。如今登丹人的首领阿拉贡却来索取刚铎人皇的尊位,不是重蹈亚帆都(注释2)的覆辙吗?

他一定要试试这个所谓继承人的才略和能力是否足以胜任王位。

 

黑色的大门缓缓打开,迪奈瑟脸色阴郁地坐在高台一侧的宰相的高背椅上,抚摸着折断的号角,头也不抬地说:“瞧啊,巫师和他的徒弟来了,能告诉我,我的儿子去哪儿了?”

“我对博罗米尔的遭遇很遗憾。”巫师平静地说。

法拉米尔在战争中暂时忘却的伤痛又被重提,他苍白的脸上毫无血色,身体在克制下微微颤抖着。这次夺命的旅程本该由他参加,也许还有生存的希望。但父亲对哥哥的偏爱葬送了他;在父亲的阴影下,再没有哥哥的羽翼庇护着他;也没有那个一脸茫然但格外认真地听自己讲话的人,在自己无助时仗义地去顶撞父亲。

他缓慢地,详细地将自己的战果、计划和对半身人的踪迹陈述给巫师和那位高高在上的人。

我的决定应该没错吧?”他看着父亲。 

“错?”迪耐瑟大吼一声,眼中闪动着异光。“你问我干嘛?这些人是你指挥的。还是,你请我评判你所有的作为?你在我面前装得十分谦卑,但你暗地里根本把我的话当耳边风,一意孤行。你看,和以前一样,你说话还是很有技巧;可是,你从头到尾都一直看着米斯兰达,希望他告诉你说的对不对,有没有泄漏太多!他从很久以前就赢得了你的信任。” 

“吾儿啊,你的父亲虽老,却还没有那么不中用。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能听能看,你心里想的、嘴里不愿说的,我都猜得出来。我知道很多谜团的答案,不值得,博罗米尔死得真不值得!” 

“父王,我别无选择,”法拉米尔低声说:“我也希望能够事先知道您的想法,再作出这么关键的判断。” 

“那会改变你的决定吗?”迪耐瑟说:“你还是会把那东西送走的,我很清楚,我很了解你。你从以前就一直想要效法古代的王者,像他们一样高贵、慷慨、谦卑有礼。这于承平时期的王族来说,或许是值得付出的目标,但是,乱世中的慷慨往往必须以死为代价。” 

“我不后悔,”法拉米尔说。 

“你不后悔!”迪耐瑟大吼道:“法拉米尔大人,你牺牲的不只是你,还有你的父亲、以及你所有的子民。在博罗米尔去世之后,换成你应该去尽全力保护他们了!” 

“那么,父王希望──”法拉米尔说,“我和哥哥的命运交换吗?” 

“是的,我真希望是这样!”迪耐瑟说:“博罗米尔效忠的是我,他不是巫师的玩偶。他会记得父王的需要,不要轻易放过命运赐给他的机缘,他会把那礼物送到我面前。” 

法拉米尔失控了:“父王,请您仔细想一想,为什么在伊西立安的是我而不是他?至少,我这不肖子还曾经听过您的教诲一次,指派他去执行那任务的就是摄政王您啊!” 

“这杯苦酒我自会喝下,不需要你来提醒我!”迪耐瑟说:“我每天每夜都品尝着这苦果,忧虑还会有什么不幸发生。果然不出所料,我的担忧成真了。这不就是我所恐惧的吗!这枚戒指为什么不在我手中!” 

“冷静一点!”甘道夫说:“博罗米尔也绝对不可能把它带来给你的。他壮烈牺牲,他的死是有意义的,愿他安息!你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如果他拿走那东西,那么他将会沦入魔道,他会把那东西占为己有,当他回来的时候,你连自己的儿子也不会认得!” (注释3)

甘道夫说完,拂袖而去。

望着憔悴的儿子,迪耐瑟说:“敌人的第一击将会落在奥斯吉力亚斯,他们会需要一些强悍的将领来指挥他们。” 

“许多地方都一样,”法拉米尔叹气道:“如果哥哥还在世就好了!”他站起身。

迪奈瑟狠下心:“——我希望你能守卫那里——我命令你这样做!”

 “若是我能侥幸生还,请你给我个公平的机会!”法拉米尔盯着他的父亲。

“那要看你是以什么样的姿态生还!”迪耐瑟说。

“那么,父王,我可以告退了吗?”话没说完,他的双腿一软,幸好扶住了父亲的椅子才没有再次摔倒。

法拉米尔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大门,被巨大的悲哀所笼罩,并没有听到身后老人喃喃的低语:“那是因为我能信任的只有你...”

 

注释1:吉尔(Gil),原创的Faramir的马名,意思就是“星星、星辰”。(小法用来纪念Gil-galad“小星星大王”、索龙吉尔“星辰之鹰”,当时他不知道索龙吉尔是阿拉贡)

注释2:亚帆都Arvedui,雅西顿第十五任国王,亦是亚尔诺第二十五任国王,是为亚尔诺最后一任国王。亚帆都迎娶了刚铎国王昂多赫的长女费瑞尔,四年后,昂多赫国王和他的两个儿子们死于战车民的攻击,王位空悬,亚帆都提出要索取刚铎王位要求,因为他是伊兰迪尔之子埃西铎的后裔,和他的妻子费瑞尔应该依照努曼诺尔皇位长子继承法成为女王,但这个要求被刚铎宰相佩兰多及刚铎众议院否决。后来亚帆都败于安格玛巫王,逃住北方福罗契尔冰封湾 Ice-bay of Forochel,与他的真知晶石在海难中沉入海里。

注释3:斜体为原著内容,托老写的太好,我完全没有发挥空间。电影改变了这部分内容,显得小法很自私,把这段提出来,为了还原原著的形象。阿拉贡还没出现...快了,下一章出现。前面原著向,后面原创章节。

迪耐瑟(欲哭无泪):寒叶飘逸,洒满我的脸。吾儿叛逆,伤透我的心。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